新木乃伊出土 3500年前金匠墳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2 日訊】埃及古文物部最近宣布,發現一個距今3500年前的木乃伊墓穴,墓主為當時最著名的御用金匠,墓穴裡頭藏有首飾、雕像、陪葬的面具以及木乃伊。這些發現也讓埃及當局感到振奮。

埃及考古學家最近在尼羅河市盧克索 (Luxor) 附近發現了三千多年前的一位著名的金匠的墳墓,從這一處最新的發掘地點,發現了雕像、木乃伊和珠寶首飾等物品。

埃及古文物部長 哈立德·阿納尼 (Khaled Al-Anani) 表示,這個墓葬可追溯到埃及第18王朝的新王國時代 - 大約是西元前15世紀。

埃及古文物部長 阿納尼:

「這是最新發掘的第18王朝時期的一座古墓。墳墓的主人是生活在第十八王朝中期,約公元前15世紀的一位金匠。正如你在我身後看到的那樣,(這是)墳墓主人與妻子和他們一個兒子的雕像。 我們在墳墓內外發現了遺骸以及許多陪葬品。 我們發現了木乃伊、棺木、殯葬梳子、殯葬面具、一些首飾和雕像。挖掘工作還沒有完成,我們還在繼續挖掘當中,我們正努力在附近地區尋找更多的目標和更多的墳墓。」

這是今年以來埃及第二個考古發現,在今年四月,在盧克索發現另一個新王國時期的墳墓,埋葬著一位當時的貴族。而另一群瑞典的考古學家在南部城市阿斯旺(Aswan)附近發現了12座古墓穴,可追溯到將近3,500年以前。

埃及的古文物一向是吸引觀光客的賣點,當地政府希望這一連串考古新發現可以吸引更多的觀光客前來旅遊,因此對挖掘古墓變得很積極。

埃及的旅遊業從2011年在群眾推翻前總統穆巴拉克(Hosni Mubarak)的抗議活動之後,就一蹶不振。而一連串的的炸彈襲擊事件也阻止了外國遊客前來觀光。然而,2017年的前七個月旅遊收入增長了170%,達到35億美元。埃及政府寄望考古發現可以進一步推高觀光業的產值。

剪輯 陳怡吟

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