興利除弊 擊惡揚正 川普聯合國首秀獲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3 日訊】本週,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國進行了為期四天的行程。在此期間,川普與內閣官員共同配合,推動聯合國改革。川普並採取實際步驟,打擊世界上的邪惡政權。

從本週一到週四,川普在紐約召開的第72屆聯大會議,停留四天。

對於他的首次聯合國之行,川普在週五的推特短片中,借用演說辭點明主旨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我們所處的這個時代,需要巨大的承諾和冒險。完全是看我們,是想把世界帶進新高度,還是讓她跌進崩壞的谷底。」

川普,帶著雄心壯志來到聯合國。

9月18日,他第一次亮相,就提出改革。

當天,超過120個國家簽署了由美國起草、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(Antonio Guterres)全力支持的的《10點政治宣言》,以對聯合國進行有效改革。

美國總統 川普(2017.09.18):「近年來,聯合國未能完全實現目標,因為官僚主義和管理不善。」

川普說到做到,立即把聯合國改革落到實處。

週三,在他的大力推動下,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《改革維和行動決議案》,目的是讓維和行動更加負責、可靠和透明。

彭斯並代表川普,敦促「人權理事會」進行改革。

美國副總統 彭斯(2017.09.20):「今天,聯合國人權理事會,吸納了許多最嚴重的人權侵犯國,『人權理事會』不配其名。」

9月19日,川普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,是他此行的高潮。

政治評論人士 雅各布‧沃爾:「甚至我聊過的與川普觀點不同的人,都說這次演說太好了。」

美國總統 川普(2017.09.19):「我們希望所有國家都能堅守兩個核心職責:尊重自己人民的利益,尊重其他主權國家的權利。」

政治評論人士 雅各布‧沃爾:「川普總統能說出好壞國家的區別,並說出了他們都是誰。」

美國總統 川普(2017.09.19):「從蘇聯、古巴到委內瑞拉,無論哪裡接受了社會主義或共產主義,哪裡就伴隨著痛苦、崩壞與敗亡。」

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博爾頓(2017.09.19):「我想這是川普上任以來最好的演說,很清楚,而且盡可能直截了當。」

9月20日,推動中東和平成了川普的亮點。

美國總統 川普(2017.09.20):「以巴和平,將是最了不起的成果,我們真的做到推動它,現在有促成它的好機會。」

巴勒斯坦領導人也在當天罕見宣布:在川普推動下,年內實現艱難的《以巴和平協議》有了可能。

而在川普眼中,伊朗才是中東各國的共敵。他抨擊2015年簽訂的《伊朗核協議》,不能有效遏止其核武計畫,誓言退出或修正。川普當天表示,他即將公布答案。

美國總統 川普(2017.09.20):「我已經決定了。」

9月21日,川普著手處理當下最棘手的問題——朝鮮。

美國總統 川普(2017.09.21):「有人資金援助朝鮮這不可接受,它是個罪行累累的流氓政權。」

他與韓國和日本首腦舉行會晤,當即頒布新的經濟制裁令,並聯合中國,全面截斷朝鮮發展核武經費。

川普對內推動聯合國改革,對外打擊邪惡政權,首次聯合國之行,備受稱讚。

政治評論人士 雅各布.沃爾:「作為美國人,很驕傲看他在聯合國講台上,說出了他所承諾的話,就是為好人挺身而出,並對壞人追究到底。」

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