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工智慧也可以審美 亞馬遜與專家比一比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4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亞馬遜推出智慧穿搭小幫手Echo Look,號稱依靠人工智慧,判斷消費者怎麼穿搭,就可以更好看。美國媒體特別拜訪兩位專業造型師,和Echo Look,來比一比。

Echo Look介紹影片:「Alexa可以協助你數以千計的事情,現在,她可以讓你變的更好看。Alexa,拍張照吧。」

今年4月,亞馬遜推出Echo Look,號稱用人工智慧幫助消費者,選擇穿搭。

Echo Look介紹影片:「我們用一個簡單的方式,讓您獲得穿搭建議。為您介紹『穿搭確認』。它讓機器學習專家的意見。只要選擇兩套衣服,和『穿搭確認』,我們會依據當前的潮流和適合你的穿搭,給出建議。」

美國《華爾街日報》的兩位科技專欄作家,特別拜訪美國的專業造型師,要實地來測試一下人工智慧的判斷,到底準不準。

華爾街日報科技專欄作家:「Alexa,請拍張照。第二套,Alexa,拍張照。」

造型師:「我想我比較喜歡第一套,但第二套也可以納入妳的衣櫃,我們看Alexa怎麼說。」

華爾街日報科技專欄作家:「Alexa也說兩套都好,但比較喜歡第一套。」

測試完女性服裝,再來換男性穿搭,結果會不會一樣呢?

華爾街日報科技專欄作家 Geoffrey A. Fowler:「Alexa,拍張照。所以,你覺得這一套如何?」

專業造型師:「我覺得這套西裝很不錯,我也認為襯衫、領帶是很好、保守且安全的選擇。」

華爾街日報科技專欄作家 Geoffrey A. Fowler:「這是我雞尾酒派對的第二套穿搭,Alexa,拍張照。」

專業造型師:「我喜歡這個造型,從時尚的角度來看,它是融合了三個花樣,分別是襯衫、領帶和口袋方巾。這樣穿搭的人,對比較懂服裝,想嘗試不同的穿搭,比較會注意潮流和款式。」

華爾街日報科技專欄作家 Geoffrey A. Fowler:「人工智慧說,他不同意你的想法。」

造型師們也被問到,會不會擔心自己的工作被人工智慧取代。

專業造型師:「我沒那麼擔心,很多我做的,是和客戶建立關係,所以會針對他們的需求去修改,所以不只是讓他們好看,或比其他的好看。」

專業造型師:「我不認為你可以讓穿搭風格自動化,我認為風格是由人類創造的。」

人工智慧科技的應用日新月異,現在又延伸到時尚領域,未來時尚界會如何受到影響?或兩者將擦出甚麼樣火花?值得期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