賣機器設備兼賣魚 科技人高標準處理漁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4 日訊】近幾年食安問題層出不窮,不過在新竹有一群科技人,為了讓人吃到安心無毒的海鮮,用半導體設備的高標準來處理漁獲,短短的幾年,就從一間小店面,做到現在超過20家生鮮超市。

連鎖海鮮超市董事長 王偉旭:「澎湖的手釣魚,馬頭魚跟玳瑁石斑,還有膠質含量豐富的曼波魚皮,在這個門市都能買得到,最新鮮的。」穿起圍裙拿著冷凍海鮮,海鮮超市董事長王偉旭,仔細的向顧客做介紹。新鮮捕撈的漁獲,要掌握黃金6小時內急速冷凍。

連鎖海鮮超市董事長 王偉旭:「把牠去鱗、去肚、去鰓,真空包裝極速冷凍,用零下60度的急速冷凍,瞬間把牠的蛋白質,還有瞬間把牠的那些營養,全部把牠封鎖起來這樣子。」原本是半導體大廠供應商,王偉旭常將自家補撈的漁獲分享給親友,沒想到大受好評,禁不住朋友的鼓吹,幾名志同道合的科技人,開始邊賣半導體設備邊賣魚,所有的海鮮都經過高規格處理。

連鎖海鮮超市董事長 王偉旭:「有一位聯電的處長,他跟我講說他的女兒從來不吃魚,有一次我送他一箱以後,他就說他好感動,他女兒十幾年不吃魚,但是他竟然第一次看到他女兒把整條魚吃完,他說他感動到眼淚差點掉下來。」連鎖海鮮超市執行長 易錦良:「我們在高雄有自己的四艘漁船,所以我們的漁獲大部份是我們自己捕撈過來的。那為了確保說消費者拿到這個產品的時候,還是可以跟現撈的情況是一樣,所以我們是很認真在處理我們的漁獲,所以我們 用無塵室的環境處理牠,然後用無塵布把牠擦拭乾淨,才去把牠冷凍冰封起來。」起油鍋爆香鹹蛋黃,先加入蔥花炒出香氣,新鮮的小捲切花紋汆燙後,全部材料一起拌勻,就完成一道鮮香撲鼻的金莎小卷。一群科技人成功跨領域經營,現在不只賣魚,還設立農產品專賣區,也提供廚藝課程,要教民眾如何吃得美味又安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