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克爾4連任感言:極右派入國會是挑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5 日訊】國際焦點,德國國會大選落幕,現任總理梅克爾成功四連任,但她在選後的演說中,警告極右派政黨進入國會後,將來的威脅。

據最新出口民調顯示,梅克爾領導的基民盟(基督教民主聯盟/基督教社會聯盟)獲得了32.5%的選票。

舒爾茲領導的「社民黨」拿到20%的選票,創下二戰以來最低得票率。

「另類選擇黨」得票率約為13.5%,首度跨過5%的門檻進入國會,成為德國第三大黨。這也是二戰後首次有右翼民粹主義政黨進入國會。

「自由民主黨」取得10.5%選票,「綠黨」及「左翼黨」則是各拿下9%的選票。

梅克爾確定連任成功,第四度當選德國總理。不過基民盟在新一屆國會的席位沒有過半,勢必要與其他小黨共組聯合政府。梅克爾表示,幾個黨派在某些議題上立場差距大,籌組政府需要時間。

德國總理 梅克爾:「「另類選擇黨」進入國會,對我們來說是巨大的挑戰。我們將進行深刻的分析,通過解決問題,傾聽他們的憂慮或是恐懼,最重要的是通過良性的政治來贏得『另類選擇黨』的選民。 」

舒爾茲當晚承認敗選,感謝支持者的付出。他表示將繼續留任「社民黨」黨魁,同時證實,該黨不會加入執政聯盟。

正式的選舉結果將在週一公布,各黨派隨後將舉行高層會議,討論組閣事宜。

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