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全代會啟動憲改 國民黨:假議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5 日訊】民進黨昨天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,民進黨主席、總統蔡英文拋出憲改議題,今天民進黨立委對此表示,憲改應該放下成見,現在啟動憲改的黨內對話是有必要的,國民黨立委則說,這是騙選票的假議題。

總統蔡英文24日在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大會拋出憲改議題,蔡英文表示,未來憲政體制將是改革重點,經過三次政黨輪替,台灣人民殷切地期盼,能有一個權責更相符、分工更清楚、各級政府更有效率的政府體制,民進黨不會迴避這些問題。

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黃偉哲:「從事憲改應該是放下成見,大家好好來思考討論,而不是只是停留在放話階段,因為放話已經放了20年,可是問題,我們的政府體制還是在原地踏步。」

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曾銘宗:「以目前的情況,國民黨不可能,絕對不可能跟民進黨一起來修憲,所以基本上它是騙選票,政治上的考慮,這是一個假議題。」

對於憲改的方向及範圍,大家都有不同的意見,因此民進黨現在還在黨內討論階段,由新境界智庫執行長邱義仁作為議題召集人,盡速處理,但也有人質疑,這是為了轉移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的話題焦點。

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葉宜津:「沒有辦法轉移赦扁的焦點,我剛剛已經跟各位講了,每天都會有這些阿扁總統的支持者來遊說,所以對這些人來講, 你做什麼事都沒有這些事重要。」

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黃偉哲:「如果說真的要用這個憲改議題,來吸引版面注意、搏版面的話,我覺得不如用民生、食安議題還來的及、來的比較直接有效。」

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黃偉哲認為,現在啟動憲改的黨內對話是有必要的,這和特赦阿扁的案子是兩個獨立的議題,沒有相關,而葉宜津則認為,這兩件事情都是總統的權限,總統應該要負起政治責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