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威谷」效應!200公司搶當鴻海供應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5 日訊】財經消息,來看到,鴻海將投資約100億美元,在美國威斯康辛州,設立8K 液晶顯示(LCD)面板廠,外媒預測, 2020 年建廠完成後,相關供應鏈每年採購金額將高達 42.6 億美元,美國威斯康辛州經濟發展局,在推特上發布訊息,超過200家公司,爭取成為鴻海供應商。

外媒引述,美國威斯康辛州經濟發展局,在推特上發布的訊息,目前已經有超過200家公司登錄註冊,爭取成為鴻海集團的供應商。

鴻海宣傳片:「未來8K+5G的世界就在我們前面,鴻海準備好了。」

在威州地方供應鏈平台上,包括自動化、塑膠與複合材料壓合、以及物流運輸倉儲等29類廠商登錄,爭取成為鴻海供應商,協助催生8K+5G生態圈,鴻海規劃設立 8K 液晶顯示(LCD)面板廠,預計 2020 年完工,投資美國規模估計達 100 億美元(約新台幣 3,000 億元),外媒先前預測,到2020 年鴻海投資建廠完成後,相關供應鏈每年採購金額高達42.6億美元。

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(2017.07.26)::「美國沒有一家具備完整流程的液晶面板廠,我們將改變這一局面。」

分析師 曾俊洲:「它(鴻海)能不能把這個面板供應鏈,再延伸到上游去,目前比較多為主的,應該還是以面板到下游的這個電視,或者甚至是車用面板,這一塊的,整個供應鏈,可是如果能夠再把上游的,再納進來,那對鴻海整個生產效能或是整個群聚效用,相對會有比較好的效果。」

儘管威州通過30億美元稅收補貼,但據傳鴻海還沒取得土地,鴻海美國製造計畫,以發展夏普電視,並且在美國銷售為目標,分析師表示,除了觀察順利量產時間之外,另外夏普電視美國銷售權,還在中國電商海信手上,能否盡快收回夏普品牌授權,也都是觀察重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媛婷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