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班族凍薪 平均4.9年薪資調整3.4%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5 日訊】現在上班族,想要加薪還真的不簡單,人力銀行調查就發現,平均4.9年,企業才會調一次薪資,甚至有超過50%,薪資凍漲超過3年,要是加薪,平均的幅度是3.4%,讓上班族不得不透過接case或者跳槽,替自己加薪。

坐在電腦前,敲打著鍵盤,上班族忙工作,求表現,希望能有好薪情,不過,今年50歲的杜先生,擔任保險內勤的行政工作,已經有12年的時間,雖然公司有調薪制度,但是只有績優的同仁才能加薪,而近5年工作考績甲等的杜先生,薪水已經凍漲5年,只能透過下班後,接文書處理的相關case,來替自己加薪。

保險內勤人員 杜先生:「以我們公司來講,行政部門的加薪說老實話,相對機會都比較低,那業務部門因為他們本身就帶績效,所以業務部門其實加薪的幅度,我們看在眼裡,感覺上他們加薪幅度的機會是比我們大很多。」

加薪機會低,上班族也好無奈,根據人力銀行統計,有13.1%的上班族會在一年內被調薪,36.6%的上班族,在1~3年內有機會調薪,不過有一半以上的上班族,超過3年沒被調薪,企業平均4.9年,調整一次薪資,幅度3.4%,上班族忍受凍薪的年限大約是2年,因此有不少上班族,主動要求主管加薪,在電子業有35年資歷的陳小姐,雖然曾經反應過,但是加薪的幅度,依舊有限,明年(2018年)開始,軍公教將加薪3%,上班族到底有沒有機會,能夠跟著一起調整薪資,就得看台灣的景氣狀況。

電子作業員 陳小姐:「之前是(一年)500、600塊的話就是加個底薪,到目前現在為止,可能(5年來)加薪的情況,可能有三千塊左右。」

台經院公佈8月的營業氣候測驗點調查,結果顯示,製造業連續3個月上升,創近3年新高,服務業也因為股市表現熱絡、加上暑假消費旺季,讓業者對景氣看好,上班族想加薪,也不是沒有機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