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欒樹盛開 台灣中部下黃金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5 日訊】時序入秋,彰化八卦山、台139線,以及東螺溪自行車道兩旁,被台灣欒樹的金黃花序染成黃金色,彰化市公所推出享戀139線活動,彰化縣政府也邀請千人躺馬路活動,希望吸引賞花觀光人潮。

彰化市長邱建富 VS. 伴奏人員:「路邊一棵,你這個不對這個是,路邊一棵榕樹下,音調太高,降兩Key,Key太低要升3Key,路邊一棵欒樹下。」

彈錯音階大夥笑翻天,彰化市長邱建富與市民代表等人,演唱改編自榕樹下的歌曲,翻唱成為欒樹下,與在場民眾同樂。

彰化市長 邱建富:「尤其是在我們彰化139線,我們沿途的台灣欒樹,目前正在盛開,在八卦山大佛的旁邊,我們賴和詩牆這的地方,也正在盛開。」

臺灣欒樹,又名苦楝舅或四色樹,高約10-25公尺,是一種無患子科的落葉喬木,為臺灣特有種植物,大約秋季10月開花,鮮黃色的小花,隨風兒飄落,而有「台灣金雨樹」之稱。

主持人:「感覺怎麼樣,很舒服,可以促進我們彰化的觀光,靠近一點好不好,來慢慢躺下。」

彰化縣政府也在假日舉辦千人躺馬路,用不同角度欣賞東螺溪單車廊道兩旁的台灣欒樹,邀請民眾來到彰化,欣賞花開的喜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