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臺藝書畫會 書情畫藝聯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5 日訊】桃園有一群愛好藝術的書畫家,11年前成立台藝書畫學會,成員們因為愛好藝術而齊聚一堂,為了持續開闢更多元的藝術領域,學會每年固定舉辦聯展,今年作品多達80件,目前正在桃園中壢藝館展出。帶您一起去看看。

賞心悅目的瀑布山水畫一氣呵成、雍容華貴的牡丹,瘦勁挺拔的篆書,一幅幅精彩的作品,值得民眾細細品味。

書法家 宋良銘:「因為家父就喜歡刻印,所以我從小就跟篆書結緣,這幅作品是我在去年的秋天,就是丙申年寫的,我寫篆書的時間有30年的歷史,今年是60,所以30開始起步,古人說十年磨一劍,那我就是在這上面多學習,書法沒有一蹴而成的,一步一腳印,但最主要能夠獲得心靈上的一個平靜,我們講說寫字修身養性,不是掛在口頭上的。」

水墨畫家 鍾杜金蓮:「主要就是希望大家能認識,我們的一些台灣的國寶藍鳥(藍鵲),然後還有我們希望,我們國家能強盛富裕。」

臺藝書畫會理事長葉蘭香表示,對於台藝會員而言,創作過程就是一種自我探討,儘管對於藝術的見解和感觸不同,但是在藝術領域的執著、信念卻未曾改變。

台藝書畫學會理事長 葉蘭香:「它是經過我堆疊,一步一步做完處理,才能達到這樣子的感覺,所以我喜歡那種寫生山水,很貼切大自然,而且風光明媚,這是我想要的。瀑布山青水秀的感覺,由高而下,讓人家覺得暢快之感,這就是我自己很喜歡的。」

這次展覽期間也安排藝術分享相關系列活動,期望能為藝術家及民眾開拓更寬廣的藝文交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