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營泛公股調薪少?立委:該從3%起跳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6 日訊】再來看到,行政院長賴清德,之前一上任就發紅包,宣布明年(2018年)軍公教調薪3%,至於國營事業及公股銀行,加薪幅度則是由各單位決定,民進黨立委們呼籲,希望國營泛官股企業,像是中鋼,台鹽等,應該也要跟進調薪3%,才能刺激國內內需市場。

行政院長賴清德一上任就定案,明年軍公教調薪3%,要帶動國內經濟發展,公股銀行,像是台銀土銀馬上跟進調3%,兆豐甚至加3%到6%,不過立委認為,其他的國營泛官股企業也該跟進,至少調薪3%。

民進黨立委 賴瑞隆:「只要每一次軍公教有調的話,中油、台電、台糖、台水,都同步調,既然有民股的話,就不應該以3%為限,如果你如果調的更高更好。」

好幾家國營泛官股企業,都被點名調薪幅度太少,除了中油、台電、台糖、台水在2011年調薪3%之外,中鋼則是每年調2.2%到2.7%,台船最近的一次調薪,是在兩年前,2015年調1.6%,而唐榮歷年的調薪幅度也不到3%。

民進黨立委 劉世芳:「呼籲我們的國營事業裡面,能夠以鼓勵,或是能夠以比較積極的方向呢,來鼓勵這些董事會,能夠通過,他們員工的調薪。」

經濟部國營會副主委 吳豐盛:「不一定要3%,如果說他表現得很好,獲得董事會,跟股東的支持的話,說不定(調薪)會比3%還要多。」

經濟部承諾,接下來國營事業調薪,會從3%起跳,但實際調幅多少,還是得看各企業董事會,如何決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