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連任FIRE自己?安倍28日解散國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6 日訊】接下來是,今天重要的國際新聞焦點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,宣布將在28日,也就是這個星期四,解散國會,提前選舉,希望能在日本準備應對與日俱增的北韓威脅 的同時,利用民調優勢,確保更多國會的席次。不過這樣的舉動,立刻遭到了日本在野陣營,以及媒體的批評,認為這是自私的,政治盤算。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:「28日,國會將解散。」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記者會上指出,日本面臨人口萎縮與人口老化的危機,加上北韓的屢次挑釁。國難當頭,安倍希望獲得廣大選民的民意基礎,共同突破危機。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:「民主的基礎在於選舉,不應受到北韓的威脅。相反的我相信,為了對抗北韓,我們需要改選,以得到國民的、大家的支持。」

28日安倍預計將不發表施政報告,直接宣布解散國會,並在10月22日舉行投票。在野黨抨擊安倍在審議弊案的臨時國會召開前,宣布解散,是藐視國會,目的是為了躲避醜聞,爭取時間。

《日經亞洲評論》報導,安倍閃電實施大選是危險一賭。根據自民黨的內部調查,重新改選後,自民黨和其聯盟黨派公明黨保有的席位可能從323席降至280席,喪失在國會三分之二的絕對多數優勢,就沒有辦法修憲移除日本自衛隊的限制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安倍將在年底推出兩兆日圓的新經濟刺激方案,可能藉此吸引更多選民的支持。

雖然本屆國會任期到明年12月才結束,屆時民調可能還會下滑,如果在此時改選,執政黨自民黨很可能保住多數黨的地位。執政五年的安倍一旦連任,將可成為日本史上任期最長的首相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