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軍背景中國華信 買中油海外公司一半股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6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台灣中油在非洲查德,擁有3個礦區的經營權,原本預計2020年投產。不過前中油查德辦公室主任陳子瑜,出面指出,具有共軍背景的華信能源公司,不但買走中油在查德海外石油投資公司一半的股權,而且下一步目標就是要拿走經營權,不過中油說,華信集團說過,不會爭取經營權。

地處非洲中心的查德,土地貧脊卻被發現有石油蘊藏,台灣中油在2006年1月和查德簽約,取得3個礦區的經營權,擁有70%的股權,並預計在2020年投入生產。沒想到2016年9月,中油高層卻趕在,董事長陳金德上任之前,將35%的股份賣給中國華信集團。

前中油查德礦區辦公室主任 陳子瑜:「華信跟所謂的解放軍有密切的關係,那我們可以看的出來,這個中國華信能源集團,他的主席叫作葉簡明,總裁是陳秋途,他們也都是出身自中國國際友好聯絡會的幹部,雖然說他這個總政治部聯絡部,已經不存在了,對外的身分代表就是,中國國際友好聯絡會的身分。」

台灣中油從2011年鑽探第1口井,12口井已經有4口井挖出油源,預估將有9000萬桶的原油蘊藏量。到2015年為止,投入開發查德石油已經花費2億1千萬美金,為了減少投資風險,將台灣中油海外石油及投資公司,一半的股權出售給中國華信能源集團。結果,任憑有解放軍色彩的華信集團步步進逼,蠶食經營權。

前中油查德礦區辦公室主任 陳子瑜:「中油把這個股份讓出給華信之後,也就是華信它如果真的把,查德石油公司拉攏進來的話,他們就可以佔有過半的多數,然後去引導去影響,整個中油在查德的營運方向。」

中油探採事業部執行長 張敏:「礦區的聯合經營協議,有做一個適當的表達,就是中油公司還是經營人,這個地位是不容挑戰的。都有把中油公司是經營人的地位,再度(向華信)表達。」

2006年到現在,台灣中油在查德10年的努力,不到一年的時間,就即將被華信奪走經營權。陳子瑜呼籲政府要重視,否則台灣在海外的資產也將被中國用同樣的方式奪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