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台中花博暖身 AIPH年會首度移師台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6 日訊】台中的花博,明年登場。同時也邀請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(AIPH)年會在台中舉行,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表示,希望藉此會議,讓台中花博與世界各國對話,增進交流的機會。

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會長,接受市府邀請,為第69屆AIPH會議在台中舉辦,揭開序幕。要在2018台中花博開展前,增加國際農業園藝產業交流的機會。

台中市長 林佳龍:「百合、劍蘭、火鶴,這一些花卉都是台灣第一都是在台中,而且更重要的我們會讓台中,發展成一個花園城市。」

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(AIPH)成立於1948年,是聯合國認可專門認證世界園藝博覽會的國際組織,年會首次在台中舉辦,包括馬來西亞、泰國、越南、印度等農業專家齊聚一堂。承接2022年世界花博的荷蘭阿密爾市市長 斐爾溫德,也率團出席。

荷蘭阿密爾市市長 斐爾溫德:「這個組織(國際園藝家協會)在全球各地舉辦年會,辦理博覽會去推廣何謂綠色都市,而這個城市(台中)充滿著很多綠色,因此足以向全世界展示,並回應這個問題。」

阿密爾市長表示,相當重視與台中的合作,除了去年九月與台中簽署備合作忘錄,還答應參展台中2018世界花博,林佳龍也表示,會參加2022年在阿密爾市舉辦的花博會,希望互相學習,共同打造綠色宜居城市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