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:期盼企業投資台灣 允諾解決五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7 日訊】出口亮眼,不過投資動能,卻逐年下降,行政院長賴清德,今天上午臨時召開記者會,呼籲企業界加速投資台灣,並拍板拼經濟的四大方向,對此,工商企業界持肯定態度,也同時提醒政府,要趕緊加速改善投資環境。

台灣的投資現況,不容樂觀,行政院長賴清德,主持「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」,賴清德拍板四大方向;加強公共建設執行率、要求國營事業積極投資,經濟部招商中心,化被動為主動,為企業排除障礙,鼓勵企業投資台灣。

行政院長 賴清德:「就是要號召大家共同投資台灣,台灣的整體投資動能不足,從2000年以後,逐年降低,一直到去年2016年,台灣的整體投資,佔GDP只到20.9%而已,第一個要化被動為主動。」

不過世界經濟論壇(WEF)「2017-2018年全球競爭力報告」中,台灣在137個國 家,競爭力排名較去年,下降1名,來到全球第15,亞洲國家中,次於新加坡(第3名)、香港(第6名)、日本(第9名)和紐西蘭(第13)。產業界大老很憂心。

宏碁創辦人 施振榮:「改善投資環境,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。我們基礎建設有很多基本條件,當然要,政府的責任就是要提供這樣一個好的投資環境。一例一休我覺得,大家事實已經證明,如果沒有給它一個彈性,對大家都是輸家。」

擺在賴內閣眼前的,除了五缺問題,還有一例一休,勞動部上午舉辦修法座談會,邀集產官學界、勞團代表,卻 傳出,資方代表相當不滿,認為只有勞動部司長出面,聽取意見,根本是敷衍了事,決定缺席抗議。

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:「我不客氣的說,請一個司長出來召集,我們的看法是不會有甚麼結果。但是如果只是做個樣子,那我們也認為是,既然無濟於事,我們也不願意多花時間。」

化解投資環境障礙,勞基法修法這一關得先通過,勞動部週四將再開座談會,如何求得勞資共識,政府可得拿出辦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