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重申台灣是國家 KMT要小英說清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7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行政院長賴清德,昨天第一次到立法院備詢,對兩岸立場和國家定位投出「直球」,稱自己是「務實的台獨主義者」,強調「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,叫中華民國,不會另行宣布獨立。」雖然這個說法,引發中共國台辦的強烈回擊,但賴清德今天依舊再度重申,台灣是一個國家的說法。

行政院長 賴清德:「台灣是一個國家這是事實啦。」

再度重申台灣是一個國家,行政院長賴清德,成為「首位主張台獨的閣揆」,引發中共國台辦老調重彈回擊,「兩岸同屬一中,台灣永遠不可能成為一個國家。」但賴清德舉出國家三要素,喊話正視中華民國存在事實。

行政院長 賴清德:「我們有兩千三百萬國人,有三萬六千平方公里的土地,我們自己選總統,不管從哪一個角度看,台灣都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,名字叫中華民國,我們希望,任何國家,都應該要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。」

行政院長 賴清德(2017.9.26):「兩岸互不隸屬的關係,我們是不必要在強權所劃的圈子裡打轉。根本也不必在乎有一些人的一些話。」

26日首度以閣揆身分站上立法院備詢台,賴清德貫徹台獨「個人」立場,引來網友叫好,不過聽在國民黨好朋友耳裡,可是相當擔心,前閣揆江宜樺,更質疑台灣啥時獨立,要賴清德珍惜中華民國,就怕兩岸再起波瀾。

國民黨台南市議員 謝龍介:「今天,看到他所講的話,坦白講我作為好朋友,我很擔心很擔心。兩岸的議題,不可能有險中求勝的空間,所以你現在是院長,應該要謹言慎行。」

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:「這個所謂兩岸互動新模式,是否就包括,台灣獨立,兩岸政策必須,以維護中華民國的主權與尊嚴,確保台灣人民最高利益。」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,在中常會兩問蔡英文,「何謂一致性、可持續性、可預測性的兩岸關係?」要蔡英文說清楚,維持現狀及兩岸新模式。但從總統府到陸委會,都強調「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,政府立場從來沒有動搖」,「未來及兩岸關係發展由2300萬人共同決定,是國人最大的共識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