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聲亭和黨交心?陸網友:不如變公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7 日訊】接著帶您看到,中國遼寧瀋陽街頭,最近出現一批「紅色留聲亭」,說是要讓民眾「向黨交心」。對此,遭到不少網友批評,說,這根本是中共的偉光正毛病,又犯了。

9月15號,遼寧瀋陽的街頭出現了一批「紅色留聲亭」,這些看起來和電話亭類似的亭子,頂上印有中共黨徽,旁邊配有黃色大字「跟黨說句心裏話」,下面寫著「人民有信仰,民族有希望,國家有力量」。民眾可以拉門進去,在落下黑簾的亭內對著麥克風留下錄音,「向黨交心」。

對此,不少網友紛紛吐槽:「它們是驚天動地的無恥」、「要實名認證嗎?不要的話我就罵髒話了!」有網友說,「還不如變成公廁實用一些。」

西安市民 王女士:「我看它是找死呢,你說你要搞這麼一個留聲亭,老百姓能去表揚你嗎?那不得罵聲一片呀。要擱著我我就不去表揚它。我就天天去給它留言,你要鬧這個東西你就要聽得進去真話。這不明擺著偉光正毛病又犯了。」

前陜西電視臺編輯 馬曉明 :「這就像文化革命中的表忠心、跳忠字舞,是一類的事情。從它的紅色留聲亭這個名字,就可以看見它的態度是非常鮮明的。首先它定了調子了,紅色的,如果它是說向黨提意見,檢舉揭發,發表忿忿不平的言論,如果它說可以說這樣話的話,那只是一種樣子。」

前陜西電視臺編輯馬曉明認為,類似這種「紅色留聲亭」的東西,在大陸不是第一起,只不過換了一種包裝,換了一種形式。

而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之子鮑樸在推特發推表示:瀋陽「向黨交心」活動,竟然山寨了天主教的「懺悔亭」,一個無神論執政黨去山寨羅馬天主教,很荒唐,這「向黨交心亭」不倫不類,「超噁心」!

新唐人記者 朱智善 王子琦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