逢甲產學智慧照明 打造PM2.5健康守門人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7 日訊】台灣的空污問題嚴重。帶您看到,逢甲大學最近出現四隻可愛的人偶,會依照空氣品質,來變化光的顏色,兼具裝置藝術 與照明的功能,相當吸睛。

進到校門,白色人偶在向你招招手,大頭還變換著不同顏色的光,用來警示空氣中PM2.5的濃度。

逢甲大學副校長 楊龍士:「很可愛的一個玩偶,但它跟LED燈結合,它就可以提供給我們一些顏色的變化,讓我們在生活中就可以很簡單的得到這些資訊。」

每半小時抓取氣象局數據,綠燈代表健康,紅燈已經超標,要是紫色最高等級,可要立即停止戶外活動。空間藝術結合智慧照明,顯示在不同資訊,最多有六萬五千多種不同的顏色。

LED照明產品公司研發副總經理 江昌憲:「透過伺服器去到氣象局做資料彙整,再回饋到雲端,所以當這個氣象PM2.5的數字改變,其實它是會即時的改變數字。」

車子開進地下室,智慧照明自動調整隧道光線。光感測器結合雲端運算技術,還能一路引導車輛找到空位,節省大量時間。

逢甲大學副校長 楊龍士:「LED燈大家都知道,過去它只做照明,但其實它可以跟物聯網IOT結合,可以從人本的觀念,到生活面來思考來發展。」

照明公司與逢甲大學產學合作,讓智慧照明落實校園,LED不再只是照明,還要以人為本,開創更多的加值服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