興大男宿大改造 擺脫全台最爛宿舍污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7 日訊】台中中興大學男生宿舍,2015年被評比為「全台灣最爛大學宿舍」,校方決定斥資2400多萬元,利用暑假規劃全面翻新改造其中一棟宿舍,升級版的宿舍打掉原有的上下鋪水泥床,369個床位還要搶著抽籤才可以入住,要來洗刷最爛宿舍污名。

國立中興大學大二學生 陳宇維:「一進來,看起來感覺很舒服,它的地板也是塌塌米的那種,跟以往的(水泥)不一樣。」

升級版的宿舍改木製系統櫥櫃,收納空間變多了,學生獨立床位擁更多隱私,大片窗戶灑落滿室的陽光,學生們聚在一起可以席地而坐喝茶聊天,採用乾濕分離的淋浴間,洗澡時衣服不會淋濕,貼心設計,使用上更加人性化了。

國立中興大學大二學生 陳宇維:「以前學習的方式就是,書桌大家都併在一塊,現在有分隔四個,有利於各自的學習。」

國立中興大學大三學生 黃育清:「聽學長都說(水泥床)其實很堅固,所以就覺得還可以睡,只不過它的空間規劃跟新的比起來沒有那麼實用。」

興大男生宿舍共有5棟,屋齡差不多約40年了,除了上下舖的水泥床、全室共用的長書桌之外,洗澡時髒水還會流到隔壁, 2015年還被評比為「全台灣最爛大學宿舍」,校方決定逐步全面翻新改造。

國立中興大學校長 薛富盛:「目前住宿的整個狀況,比以前好了非常非常的多,不只是住宿的空間、事實上公共空間、會議室等等,也都有星級的一個標準。」

校方指出,改造後的男宿費用從每學期收費6200元略調升到8800元,平均每月不到兩千元,但與學校週邊校外每個月3到6000元起跳的房租行情相較便宜,每學期仍須抽籤入住,不過,校方會保留一層水泥床的宿舍讓學生來體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