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倍2分鐘解散國會 日本選戰提前起跑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8 日訊】國際重要訊息,帶您看到日本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宣布,正式解散眾議院,讓日本大選提前一年開跑,下個月22日,就要舉行改選。

日本眾議院議長 大島里森:「我根據日本憲法第7條,解散眾議院。」

眾議院議員:「萬歲!萬歲!」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中午正式解散眾議院,在野勢力包括民進黨在內共4個黨不滿安倍此舉,集體缺席表達抗議。日本大選提前舉行,政局面臨重新洗牌,各黨派磨刀霍霍,連新創立的希望之黨也準備加入戰局,新興勢力不容小覷。

希望之黨黨魁 小池百合子:「通過創造一個沒有既得利益的政治環境,我們希望能在當前這些不安全的時期(為民眾)帶來希望。」

眾議院解散前,自民黨一共占有288席,盟友公明黨則占有35席。為因應改革,這次選舉總席次將從原先的475席減少到465席。據日本經濟新聞本周一民調顯示,安倍晉三率領的自民黨支持率高達44%,對手民進黨支持率只有8%,而由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新創的希望之黨目前支持度只有6%。

不過,民進黨主席前原誠司想聯手「希望之黨」,考慮不推公認候選人,希望黨內議員能在小池百合子率領的「希望之黨」的公推下出馬競選。

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:「我抱著即將面臨一場艱難的選戰的決心。」

儘管自民黨民調遙遙領先,安倍晉三還是想贏得漂亮。他公開表示,自民黨這次大選目標在取得眾議院過半席位,拿下至少233席。倘若目標沒有達成,他將立刻辭職。安倍的首相大位究竟能不能保住,就要看這次大選自民黨到底贏多少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