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忠謀批5+2 賴清德:發展不忽略半導體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8 日訊】再來看到,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,日前直言,反對政府提出的5+2產業,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(28號)則表示,政府不會忽略其他產業,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在金管會座談時,也提到了5+2產業的議題。

行政院長 賴清德:「半導體產業也好,ICT產業也好,基礎工業也好,跟5+2產業創新是魚幫水,水幫魚,他會有加值的效果下來,所以政府沒有特別偏這七個產業,而忽略了其他的產業。」

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:「有關興利的部份,大概就是說,支援5+2產業這個部份,是現在一個政策的重要目標,那這個要從銀行的授信,從保險業的鼓勵投資5+2產業,從直接的發債,這個部份三方面都應該去,努力的來著手這樣子,這個部份我們都會再研議相關的鼓勵,跟開放的措施。」

顧立雄今天快閃15分鐘,面對學者專家要金管會鬆綁金融法規,他則回應,如果金融業者內控內稽做得好,並落實公司治理,就不用怕金管會來檢查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