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北季風接著來 中秋賞月看運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9 日訊】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,今天大台北地區的民眾,應該感受到沒有前幾天那麼熱了,而今年的中秋,到底看不看得到月亮?由於下週三,又有一波東北風南下,除了有明顯的涼意,北部的民眾要賞月,恐怕要看運氣了。

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:「今天明天,兩天的天氣,是受到東北風的影響,所以在天氣上來講的話,今天北部、東半部地區有局部下雨的情況,那特別是我們基隆北海岸,還有我們的宜蘭跟新北的山區,雨勢會比較大。那溫度方面的話,因為東北風的影響,所以今天的溫度,在我們的大台北地區跟宜蘭是30度上下,跟昨天相比,最高溫的部分,大概差了3到5度左右。」

氣象局表示,這樣的天氣會影響29日、30日兩天,之後北台灣的氣溫會明顯回升,白天高溫可達34度、35度,除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外,各地大多為白天多雲到晴,午後有雷陣雨的天氣。但到了4日中秋節,又有一波東北風再度南下!

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:「禮拜三是我們的中秋節,預計還是一個東北風影響的天氣型態,北部地區的話,還是有機會可以看到月亮,但是雲量上會比較多,甚至有可能有局部下雨的情況出現,賞月的情形在我們北部地區的民眾,可能要碰點運氣。至於中南部來講的話,還是可以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,要注意午後雷陣雨。賞月的話,應該是沒有問題的。 」

下週三中秋節,受東北風影響,北台灣秋意再現,高溫降幅比29日這波又多一些;中南部地區影響小,但要注意午後雷雨的型態。今年中秋節,民眾可感受到秋意,也別忘了備齊雨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