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十九大將至 各地安保升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9 日訊】再來看到。中共十九大,下個月18號,就要召開,中國各地紛紛加強了,所謂的,保安措施。帶您來關心。

北京市26號召開領導幹部會議,中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在會議上強調,要確保十九大的保安工作「滴水不漏」,確保「零差錯」。

北京維權人士 何德普:「他對北京的安保工作挺重視的,開了誓師大會,做了嚴密的部署,工作有點細,用滴水不漏形容也可以。最近一個時期確實投入的力量比較大,保安人員、警察、武警這個數量明顯比平時多了很多,社區門口、國家機關,比如信訪部門,投入的比較大。」

上海維權人士沈佩蘭表示,最近很多維權人士被失蹤、被抓、被威脅。

上海維權人士 沈佩蘭:「19大就要開了,失蹤的人挺多,還有,浦江鎮的朱安芳、孫證明一家,昨天遭到綁架,星期二那天,派出所警察來給我告知書,說19大的時候,喊口號、穿狀衣,還有一些,如果違法的要嚴懲,這次比以往維穩嚴重的。」

深圳市公安局也於26號召集各區公安分局負責人,零售商業協會、大中型商場、超市安全管理員等代表共計300多人舉行會議,要求加強公共場所安全防範管理,並現場觀看萬象城廣場的保安人員及派出所輔警,手持盾牌、防暴鋼叉等器械進行應急處理演練。

此外,廣州地鐵集團27號宣布,廣州地鐵將於下月10號起升級安檢工作,將在所有地鐵站的出入口、通道或站廳設置安檢點,配備X光安檢機、安檢門、炸藥探測器、液體探測器、金屬探測儀等。按照「人走安檢門、物過安檢機」的原則實施安檢。

有評論說,中共如此嚴密的安保,要針對的真正敵人,其實是大陸的老百姓,尤其是在中共的經濟改革發展中受到損害的弱勢群體、上訪群眾。

新唐人記者 常春、陳潔、元真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