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奧運新項目 抱石攀岩賽德國暖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9 日訊】攀岩不僅需要體力、耐力、平衡感之外,還需要準確的判斷力與智慧,可說是讓腦與身體都能越來越發達的極限運動,近來已成為一項人氣的新潮活動,2020東京奧運,也被列為比賽項目。就讓我們一起來看奧運的前哨站,在德國舉辦的Rockstars攀岩邀請賽。

ROCKSTARS抱石賽,也稱為攀石,是攀岩方式的一種。攀登高度一般不超過五公尺,最大程度的解放對運動員的束縛,不設安全帶、繩索,僅在攀石下方設保護墊。少了繩索的束縛感,參賽者在想像力及身體表現力得到極大的釋放,可以盡情地表現獨屬於攀石的狂野魅力。

2020東京奧運,攀岩也將以競技攀岩列為比賽項目。9月16日在德國的斯圖加特舉辦的攀岩邀請賽可視為2020東京奧運的暖身賽。

比賽在人工岩場進行,並由定線員設計出不同的路線來考驗選手的實力。比賽時,選手僅有幾分鐘的時間去破解這些精心設計的路線。選手們以高人一等的體力、技巧及智力,展現靈巧的身軀在岩壁上攀爬,誰先攻頂,即獲得勝利。

最後比賽結果,女子組方面,由美國的普契歐(Alex Puccio)取得后冠。男子組則為日本的楢崎智?以18秒的成績達頂獲得冠軍。

選手們於2020東京奧運將再次互別苗頭,爭取首次的奧運金牌。

剪輯 高秉寅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