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尾熊媽媽哭了 卡車輪載16公里寶寶失蹤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9 日訊】澳洲獨有的國寶級動物無尾熊,可愛、無憂無慮的模樣,深受大家喜愛。然而有一隻無尾熊不知道什麼原因,竟然爬到車底的輪胎後方,跟著車子跑了16公里才被發現,還好沒有受到重傷。但據動物專家表示,牠似乎與剛出生的寶寶失散了。

澳洲一頭母無尾熊,卡在一輛四輪轎車的輪胎與輪拱之間,並且被車子帶著跑了16公里,直到車主停下車,聽到車底傳來動物的哀號聲才被發現,報請消防隊員及動物救援專家前往現場解救,所幸無尾熊沒有受到重傷,並無大礙。

此事發生在(9月9日)晚間,這隻無尾熊應該是在駕駛把車子停在阿得雷德郊外的停車場時,爬進去車底的,這16公里是一段多風、起起伏伏的歷險路程,並且在輪胎附近很熱,因此無尾熊能奇蹟生還,非常的不可思議。

動物救援專家 布里斯特(Jane Brister):

「我從來沒看過這樣的事情,這真的非常的難以置信。」

消防隊員及動物救援專家趕到現場時,發現無尾熊卡在輪胎的後面,並且緊抱著車軸,最後把輪胎拆下才得以把無尾熊救出。幸好無尾熊只有一些毛被燒焦及些許的擦傷,安置在救援中心休養。

動物救援專家 布里斯特(Jane Brister):

「牠哭了一下,也有一點徬徨,一副驚恐的模樣,但是我直接把牠抱起來給獸醫。」

除此之外,獸醫幫無尾熊檢查時才發現,這隻母無尾熊才剛生完寶寶,正值泌乳期,救援人員在附近找了幾天,都沒有發現無尾熊寶寶的蹤跡,相當遺憾 。經過幾天的休養後,目前無尾熊媽媽已經被放回野外,重新生活。

無尾熊在澳洲是被列為易危物種(Vulnerable species),根據澳洲無尾熊基金會的統計,野生的無尾熊剩不到10萬隻。這次事件,可能是因為當地政府在監管土地開墾和執法時疏於管理,進而威脅到野生無尾熊的生存空間。

剪輯 高秉寅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