承傳三百年 俄羅斯傳統蕾絲工藝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9 日訊】蕾絲工藝是俄羅斯傳統文化工藝之一,已經有三百多年的歷史,形成了自己獨特的製作藝術,帶您來看俄羅斯的蕾絲作品。

俄羅斯的蕾絲工藝據說開始於十七世紀中期,和歐洲的水路連繫打通之後,藝工匠人把蕾絲引入俄國,逐漸加入民族文化因素,使蕾絲融入了俄羅斯的傳統文化。

72歲的蕾絲匠人伊万諾夫娜來自俄羅斯第五大城市下諾夫哥羅德,她還掌握著文藝復興時期義大利蕾絲工藝技術,黃金蕾絲是她最拿手的。她通過互聯網找到古老的圖案、花邊,並用編織的方式將它們呈現出來。

蕾絲匠人Lyubov Ivanovna:「我上網時,就去找各種蕾絲圖片,特別是黃金刺繡圖案。我找到了一些古代大師作品的圖片,那些服裝、裝飾、刺繡都印的非常清晰, 可以直接在那上面刺繡。」

在俄羅斯,一些年輕人也被傳統的編織刺繡技術所吸引,默默的承傳?這種古老的工藝。13歲的尼捷琳娜來自葉列茨,她正在編製一個杯墊。

蕾絲工藝愛好者Varvara Nedelina:「這非常有意思,最後你可以做出非常美的東西,還很實用。圖案很有樂感,絨球鑲邊,特別耐看。」

有33位來自俄羅斯各地的蕾絲匠人,匯聚在莫斯科裝飾藝術博物館,分享交流各自的技藝,同時希望將這些工藝延續下去。

新唐人記者 奧薩那 莫斯科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