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敲定3奈米案 政府承諾解決水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30 日訊】新聞頭條,先來看到,台積電,昨天確定,根留台灣,成為全球首家公開宣布投資3奈米的半導體廠,不過水電供應的問題,仍舊是關注焦點。政府現在是掛保證,會全力滿足台積電新廠,用電以及用水的需求。

台積電根留台灣,決定在南科台南園區,投資3奈米製程新廠,投資金額將達新台幣5000億元,預計在,2022年量產。

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(2017.7.28):「我們是首選,投資的首選是台灣。」

台積電目前晶圓6廠與14廠,都位在南科,3奈米製程新廠也將落腳南科,用電問題,受到關注。台電發言人林德福說,南科工業區目前超高壓變電所容量為250萬瓩,未來台積電專案,初期可再提供50萬瓩的電力,同時會配合台積電,擴建南科超高壓變電所,並將透過再生水、海淡水及農業用水調度等,滿足台積電的用水需求。

科技部長 陳良基(2017.9.29):「廠商要的是一個群聚的效應,他們在考量就是我的發展不是只有這個廠,而是後續能不能做為一個群聚的擴充,所以整體來說,在南科,他在土地、水、電的用量,幾乎是他新設一個廠的大概七八折左右。」

市場認為,台積電宣布3奈米投資規劃,可促進上下游供應鏈夥伴,更緊密的合作發展。3奈米製程可能採用先進扇出型晶圓級封裝,包括日月光、矽品和力成等OSAT台廠,都是關鍵角色。

行政院長 賴清德(2017.9.29):「企圖解決五缺的問題,同時也希望能夠加速投資台灣。今天張忠謀董事長,公開表達,投資台灣的立場,等於是對行政院這個重大政策,一個非常正面的,加油的力量。 」

台積電宣布設新廠,有助政府推動專案目標,更明確。南科管理局表示,計畫1年半完成環評,2020年,提供土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