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龜野放! 綠蠵龜「楊過」重返大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1 日訊】綠蠵龜擱淺在台東海岸時有所聞,因此台東林管處與縣府特別舉辦野放海龜活動,其中有隻名叫「楊過」,因為被發現時,左前肢壞死遭截肢,經過獸醫的照料下,順利與其他4隻綠蠵龜,一起重返大海的懷抱。

大朋友小朋友,頂著大太陽,聚集在沙灘上,用力喊聲,但他們加油的對象不是別人,而是。

民眾:「海龜加油!」

原來是在幫海龜加油。從箱子拿出來,海龜們三步併作兩步,快速奔向大海懷抱,當逐漸被海淹沒時,大家的歡呼聲沒有停過。

小朋友:「牠可以回到大自然的地方,很感動。」

台東林管處與縣府,為了呼籲海洋保育,野放5隻海龜。其中,最特別的一隻名字叫「楊過」,年齡已經30歲,15年前被發現時,左前肢受傷截肢,經過獸醫的照顧與評估,決定讓牠返回大海,尋找自己的「小龍女」。

台東林管處長 劉瓊蓮:「經過專業的海生 館獸醫,他們評估過了,牠們的健康狀況足以應付海洋,這樣子的一個環 境,所以我們才會同意,讓牠們放回大海去。」

海洋大學教授 程一駿:「這些龜,這些動物,牠會到我們手上受傷,是因為我們亂拋垃圾啊,不當的行為才會造成的。」

台東通報擱淺綠蠵龜的數量,是全台之冠,這回選在衫原海灘,每隻海龜,在大家的歡送下,都順利回歸海洋,用野放的方式,來警惕民眾,海洋汙染的重要性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