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黑幫受中共操控?神祕人「管處長」曝光

台大濺血事件後,據情治單位蒐報,中共的隱身單位「外聯辦事處」是操控台灣黑幫的幕後單位,而其掌門人「管處長」則被稱為是「台灣老大的老大」。圖為台灣立委9月26日召開「外患罪修法 罪懲共諜叛台團體」記者會蔡易餘(左起)、陳明文、王定宇、羅致政,指出部分偽裝政治團體組織執行黑幫業務,或替中共執行擾亂台灣任務,需修法才能保護國家安全。(王定宇臉書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2 日訊】有黑幫背景的統促黨(中華統一促進黨)成員施暴台大學生一案,引發台灣社會再度關注中共與黑幫關係。據情治單位蒐報,中共的隱身單位「外聯辦事處」是操控台灣黑幫的幕後單位,而其掌門人「管處長」則被稱為是「台灣老大的老大」。

據大紀元綜合報導,台大濺血事件後,多家台灣媒體披露,隸屬中共國台辦的「福建廈門對台辦」,是中共掌控台灣兩大黑幫的前哨基地。其中的「外聯辦事處」負責實際操控台灣黑幫,暗地裡提供經援,對台灣進行統戰及分化滋擾。

台灣內政部長葉俊榮9月29日受訪時強調說,絕對不能容忍境外對台灣民主社會的滲透及操控。

 

「管處長」到底是何方人?

近日,中共神祕人「管處長」成為了網上熱議的焦點。台灣《自由時報》報導稱,「管處長」是下達指令給在台黑幫要角的「影武者」。台灣治安人員情資指出,「管處長」身高約一七二公分(1.72米),相貌身材屬精瘦幹練型,講一口北方普通話。

管處長雖然是北方人,但為了方便接近台灣黑幫,逾15年來,他一直被派駐在南方的福建廈門一帶。

「管處長」是中共國台辦隱密暗設的「外聯辦事處」負責人。外聯處的權利非同一般,《自由時報》稱,外聯處表面上隸屬國台辦,實質上則是由中共國安部直接管理,職務職權等同於情治單位。一切相關經費、專案經援,也直接由國安部作撥補核發,國台辦幾乎無權置喙。

「管處長」的背景及中共暗設的外聯處,引發了外界的關注。台灣《法治時報》社長黃越宏在三立新聞台播出的節目中證實說,媒體中描述的「管處長」這個人確實有。黃越宏回憶說,大概在八、九年前,他作為記者在廈門跟國台辦的人一起吃飯,飯局上出現了「管處長」,並遞給他一個名片。

黃越宏稱,因為自己是記者,所以那位「管處長」對他也格外注意。黃越宏說,管處長對台灣的政治及政治人物很感興趣。只要有台灣大事,比較熱門的新聞,他就關心,就想問出有沒有新聞幕後不知情的,「有那種好奇,八卦,打聽的那種味道。」

黃越宏還說,這個「管處長」應該是公安出身,外聯處應該是公安系統和情報系統結合在一起的。如果台灣新聞中所說的「管處長」就是他當年認識的那個「管處長」,那外聯處這個系統的存在其實是完全可能的。

 

台灣黑幫對中共「管處長」唯命是從 中共如何做到?

報導稱,外聯處以「福建廈門對台辦」作為主要前哨基地,其業務幾乎只針對台灣黑道份子掌控和吸納。

據情治人員蒐報指出,台灣竹聯幫、四海幫各重量級份子在中共改革開放初陸續進入中國,主要出入集中在台商群集的深圳、福建、上海等一線開發省市。由於這些人很多是在台有案在身,所以希望與藏身地的中共地方勢力掛勾,以便獲取保護傘,甚至可在當地經商,牟取暴利,於是這給了中共情治人員得以乘虛而入的機會。

台大濺血事件肇事方統促黨(中華統一促進黨)總裁,號稱「白狼」的張安樂,就曾在1996年,在遭台北地檢署以違反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》通緝前,潛逃到中國大陸經商。

據報導,外聯處對台灣黑幫最大的功用在「保護、撈人、掌控」,只要是他們認為可操控的人,都會對其加以誘收。台灣黑幫的多位重量級人物被中共治安單位逮捕後,「管處長」都會出手相助。只要「管處長」說一句,這是「重要線人」,就直接可把人帶走。因此,台灣黑幫對管處長這個人是畢恭畢敬,唯命是從。

報導稱,許多人都欠管處長人情。黑幫私底下曾有一說,不認識管處長的幫派大哥,應該算不上一個「咖」吧。也有人戲稱管處長是「台灣黑幫老大的頭子」,突顯他的重要性和分量。

 

台灣黑幫介入政治 中共為幕後操手

台大濺血事件後,統促黨總裁張安樂被質疑黑道背景和中共的關係。《自由時報》報導稱,檢警追查統促黨毆打台大學生案,除查出統促黨是竹聯幫介入政治的化身,還發現近年若干「挺中促統」和反政府的陳抗(抗議)活動,也有四海幫、松聯、北聯等幫派份子參與其中。

綠營立委近日指出,中共每年向統促黨提供鉅額資金,鼓動其在台生事。也有媒體點名中共國安部門授意,透過福建涉台部門以金援等方式操控台灣大型幫派。

9月25日,台灣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,將深入追查,以掃蕩場所、切斷金流源頭之方式,以期將不法暴力集團連根刨起。

9月26日,行政院長賴清德首度到立法院做施政報告並備詢,有立委在會上批評「統促黨」實為幫派滋事,更爆料有媒體報導,中共一年給張安樂500萬人民幣、竹聯幫3,000萬人民幣,鼓動其在台生事。

台灣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在三立新聞台的節目中,以統促黨為例,分析了台灣黑幫財務,並質疑其背後有中共資金的介入。

統促黨參與了反服貿、反課綱、太陽花學運等多個陳抗活動,自然也會帶來很多開銷。陳其邁表示,從統促黨的財報看,今年統促黨的政治獻金收入只有234萬,但是他有28個分會,組織的綿密以及他活動的密集,使其開支早就超過234萬的政治獻金收入。也就是說,收入和支出明顯不相當。所以統促黨背後的資金來源,當然是有問題。

陳其邁還特別提到,不排除中共在統促黨的背後輸送資金。他建議,治安機關要以錢追人,把所有金流查清楚。整個組織犯罪是不是跟中共有所連結。

陳其邁表示,中共對於台灣的一個滲透是非常綿密的,通過總政、總參和國安部向台灣各階層進行滲透。

台灣警政署近日執行雙北市擴大臨檢掃黑專案,目前已查獲了90名嫌犯,警政署強調,掃黑行動不會停止,直到一網打盡為止。據了解,警政署認為有些陳抗事件已非單純滋擾個案,因相關幫派疑有對岸資助,恐有國安疑慮,因此正擴大相關搜證。有黨政人士也透露說,掃黑只是第一步,後續不排除升高處理規格的徹查行動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