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法院備詢處女秀 顧立雄:虛心受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2 日訊】再來看到,金管會主委顧立雄,今天前往立法院財委會就兆豐銀行洗錢案、永豐金控弊案,進行專案報告,這也是他上任後,在財委會的首場備詢,一早就吸引眾多媒體到場。顧立雄說,他會抱著虛心受教的心情,全力以赴。

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:「我的...,(你的位子)」,請主委請。」

媒體超大陣仗,金管會主委顧立雄,一時找不到座位, 9月底才在立法院被立委輪番口試初考的他,今天來到9樓財委大禮堂備詢,坦言心情有點緊張。

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:「(主委今天有萬全準備嗎?)沒有沒有,今天抱著虛心受教的心情來的。 每天都在吸收學習新知的喜悅當中這樣子。這個你們這樣,本來我不緊張的,你們這樣一直擺著,我就緊張了這樣子,好不好。」

會議重點,依舊聚焦兆豐、永豐案後續進度,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疑,永豐案早在2014年就啟動專案金檢,金管會內部為何沒做懲處,要新任主委給個答案。

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 VS.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:「這兩個案子,金管會有沒有打算重啟調查?2014年(永豐案)金檢報告,這些違失是不是都點出來了,那個時候金管會為什麼沒有裁罰?這件事情您願不願意展開內部調查,我會依照委員的指示,我們再進行,就我一個新來的人來講,我們會來進行作一個內部檢視。」

還有藍委質疑,專案報告內容欠缺雙豐案新進度,更沒有未來金管會在加強公司治理的施政重點,顧立雄自己也不滿意。

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 VS.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:「要不然就找個工讀生,把前面的報紙,整理一份就好,我的助理可能做的都可以比你好。老實講,你對於你這份報告滿意嗎?你打幾分?我沒有辦法說我是滿意於這個報告。」

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 VS.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:「阿不然你今天的報告,我覺得他報告得沒有任何政策性,這個沒有達到你顧主委的高度,需要報告。是,這一點委員就教的是,我會從金融監理的這個有效性,我會盡快提出一個落實的制度面的一個方向。」

顧立雄過去政黨色彩濃厚,外界也質疑,是否會讓金管會成為黨產會2.0?顧立雄強調自己的行政中立立場。

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VS.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:「報告賴委員,我想金管會主委會看到的,都是檢查的報告,監理的相關報告,我想我一個金管會主委,不會跑到銀行裡面去。涉及到有違失的一個部分,報到相關的業務局。」

立委等著顧立雄就未來如何落實公司治理,金融監管,希望有具體政策方向,首次的財委會定期會考,看來顧主委,還有得努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