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秋節慰問官兵 視察幻象緊急起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2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來看到,總統蔡英文今天(2日)前往新竹499聯隊,視察幻象戰機緊急起降,並在中秋節前慰問官兵。而隸屬聯隊的已故上校飛官王同義,在法國墜機殉職將屆滿五年,軍方也安排飛官遺孀出席總統餐會,場面溫馨。

蔡英文第二次視察戰機起降,繼表揚攔截共軍的經國號戰機聯隊之後,這回來到新竹499聯隊,視導幻象兩千戰機。模擬緊急起飛狀況。

緊急鈴響起,飛官與地勤準備就緒。蔡英文在一旁豎起大拇指,向飛官致意。掛載4枚空對空飛彈,幻象2000戰機緩緩滑向跑道後,緊急升空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499聯隊是駕馭台灣主力戰機-幻象2000的精銳部隊。剛才我看到了聯隊官兵的精實訓練。這是一支有堅強戰力和高昂士氣的部隊。有499聯隊捍衛台海領空,台灣人民絕對 可以放心。」

空軍也邀請已故飛官王同義遺孀,進場時獲得全體官兵鼓掌。王同義五年前在法國飛行訓練,遭遇墜機意外,當時為閃避村莊,錯失跳傘時機。蔡英文緬懷王同義捨己精神,勉勵官士兵要有武德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他的英雄事蹟,讓法國人非常感動,並且在當地立碑紀念。王同義上校是台灣空軍武德的典範,是我們499聯隊這個大家庭的楷模。我相信在座許多弟兄姊妹,都曾為王同義上校犧牲奉獻感動流淚。」

蔡英文最後牽起王同義遺孀的手,場面溫馨。三軍元首視察戰備,也展現柔軟的一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新竹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