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G不4G!行動網速低於NCC標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2 日訊】到了今年(2017年)4月,全國的電信4G用戶已經超過1951萬戶,不過說是4G,就真的是4G嗎?最新檢測結果出來,全國平均的網速,遠遠低於NCC的標準,甚至一半都不到,還出現城鄉落差。有立委直接測試,發現速率甚至只有個位數,不免讓人質疑,是不是電信業者,涉及廣告不實。

手機越來越便利,不論通話,或者上傳、下載東西,都超級方便,不少電信業者,更是打出超快速的4G網速服務,但真的是4G嗎?

民進黨立委 張宏陸:「我們現在馬上就測試。」

立委張宏陸找來NCC、消保官和電信業者,拿出手機,實際測試4G的上網速度。不過結果出來,4G網路的下載速率是14.93Mbps,上傳的速率更只有3.52,根本遠遠低於NCC規定的,4G上網得有100Mbps的速度。根據最新測試結果,全國的4G平均下載速率,是52.39.Mbps,上傳的速度是21.04,顯示多數的時間地點,都難以達到4g服務。

民進黨立委 張宏陸:「有沒有涉及廣告不實,有沒有怎樣,該罰多少,該怎麼樣,應該要具體給我們一個交代才對啊。」

不只達不到4G標準,甚至還出現城鄉之間的落差。以六都來說,台北市最高,有遠傳電信的均速87.93,不過在台南,卻出現亞太電信最低是22.73的差距。走出六都,以連江縣為例,台灣之星更是只有2.37和1.68的均速,讓人質疑,同樣的資費,出現巨大落差的服務品質,尤其對離島的使用者來說,更加難以接受。

民進黨立委 張宏陸:「最好的當然是台北市跟新北市,更偏遠的鄉鎮裡面來講,那個速率更糟糕,根本是不能看的。」

民進黨立委 陳賴素美:「消費者有用到,甚至物超所值,結果我們不是物超所值,簡直就是每一個都折半還不如。」

消保官 張英美:「NCC這邊要盡速去督促我們各大業者,要趕快去加強4G訊號的提供。」

目前全台4G的用戶,超過1951萬戶,雖然政府想發展智慧城市,也希望開發觀光產業,但是看看這行動上網速度,不只消費者權益損失,也讓政府的智慧城市推動,更加窒礙難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