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電子展將登場 呈現智慧生活新樣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2 日訊】您可以想像未來智慧生活新樣貌嗎?今年台北國際電子展,以智慧科技創新應用為主軸,業者展示AR試鞋平台,不僅能為廠商減少網購退貨率,未來甚至能夠實現無人鞋店新體驗。主辦單位表示,物聯網時代,新創公司將是產業轉型動能,今年也特別設置了新創專區。

新創公司產品總監 卓穎浩:「腳靠著後面,它可以在三秒鐘之內,量出你腳的尺寸。」

迅速量測出腳的尺寸,立即配對適合的鞋子,3D模型展示出鞋款,讓顧客可以隨意放大縮小,看鞋子的細部設計,再透過AR擴增實境技術,看看合不合適,AR試鞋平台,蒐集顧客足部資訊,讓鞋商降低網購退貨率。

新創公司產品總監 卓穎浩:「整合了量腳,就量出你的尺寸,選鞋,我可以建一個3D鞋子模型,讓你看得很仔細,最後再透過AR技術去做試鞋動作,最後可以直接連到網路商店,去做購買的動作。」

解決人氣名店的排隊問題,廠商新研發產品,顧客抽取號碼牌之後,透過QR Code掃描,就能隨時查詢排隊狀況,減少等待時間。一到時間,手錶鬧鐘自動響起,新創公司研發的智慧手錶,讓家長透過手機,設定行程,幫助小朋友養成時間觀念。

新創公司執行長 徐子傑:「做一個東西可以幫小朋友,一方面學會怎麼看時間,一方面他慢慢了解,他自己的行程。」

台北國際電子展即將登場,今年以「智慧科技‧創新應用」為展覽主題,今年特別設置新創專區,邀請全球知名加速器以及新創業者合作。

外貿協會展覽業務處處長 黃漢唐:「物聯網時代,產業的轉型動能,都是會來自新創。所以我們今年第一次,成立了這個在電子展期間的新創專區。」

主辦單位表示,今年設立AIOT也就是人工智慧加上物聯網應用,智慧生活體驗專區,集結光寶、仁寶、正崴、大同、英業達等大廠參與,要讓民眾以及業者感受,智慧生活新趨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