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性創業夯 輕熟女攻果汁市場月入近30萬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3 日訊】人力銀行公布女性創業調查,近67%的受訪者,有意願投入創業,特別偏好網路創業、特色小吃以及冰品飲料,也有不少成功案例,像是30歲的陳小姐,投入果汁飲料市場,主打產品天然,走可愛風格,目前開設第二家店,進駐百貨商場,淨利達20到30萬。

今年30歲的陳小姐,辭去電商工作,轉投入果汁飲料業創業,以天然為訴求,加上可愛造型擺設,今年進駐百貨公司開設第二家店,淨利達二十到三十萬。

果汁飲料店創業者 陳小姐:「當初投入了一百五十萬左右,那目前都回收了,目前都是在淨利當中。就發現來喝果汁的,都是少女居多,所以就是想說打造一個澡堂的模式。」

彈奏出美妙樂音,她是音樂老師Vivianne,留學法國主修鋼琴,返台後授課,學生眾多,為了兼顧家庭生活,才選擇創業開設音樂沙龍教室,目前有30多位專業音樂老師,學生200多位,每月淨利近20萬元。

音樂教室創業者 Vivianne :「多一點時間可以來陪伴我三個小孩,所以我就想說我就開一個機構。從培訓老師開始,從找老師開始,就是非常要謹慎。」

人力銀行公布數據,已創業女性平均年齡為36歲,創業資金平均38.3萬元,特別偏好網路創業、特色小吃以及冰品飲料,人力銀行分析女性創業者相較於男性,偏向微型企業,不需要過高的資金與技術,而女性創業優勢在於,擅長故事行銷打動消費者,工作執行面上,注重細節。

人力銀行副總經理 何啟聖:「女性本身對於細節的一個專注度,其次就是相對的韌性,都比男性普遍要來得好。腰彎的比較深,所以她們尋求資源的面向,也會相對比較廣。」

人力銀行表示,女性創業有成長趨勢,但艱難之處包括房租貴、容易被仿造等問題,建議想圓夢的創業者,一定要事先做好市場調查以及規劃,才能一圓創業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