調整一例一休? 蔡英文:分階段彈性處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3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來關心「一例一休」爭議。總統蔡英文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談到,當時氛圍,所有在野黨都主張「二例」,立法過程因為這個壓力,「一例一休」可以調整的空間,就被壓縮;至於勞基法是否要全盤檢視,蔡總統認為,應該分階段處理。

總統 蔡英文:「整個的立法的過程中,因為有二例的這個壓力的情況下,我們這個一例一休它可以被調整的空間,就被壓縮了。」

民進黨執政後推動一例一休,勞資都有怨言,總統蔡英文表示,勞基法是一套非常複雜的法律,如果沒有全盤考慮,因為一時需要就急就章處理,會喪失整個平衡。

總統 蔡英文:「我覺得我們分階段來處理,我們現在企業所需要的彈性,我們來檢視,是不是有需要去做一些調整,如果有的話,我們先進行這個調整。」

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:「該做的就要做,這是展現政府魄力的時候,不要為了過去錯誤的政策,然後現在來勉強來,來強辯掩蓋,我們認為這是不對的方向。」

對於一例一休可能會再修法,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,加班時數的上限,希望放寬到60小時,加班費也可以統一用薪資基數乘2來算加班費,這樣一致明瞭,企業付的起,員工也才能真的收的到。

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:「大月小月有不同的需求,訂單有多有少,在這個狀況下我們是要求有一個彈性的作業,那怎麼樣的彈性應該以業別來制訂,我們希望勞動部拿出魄力來。」

但對於一例一休再修法,可能朝給予資方更多彈性、協助企業減少人事成本的方向修正,引發了勞團強烈反彈,認為這樣的修法方向對工人很不利,不如先歸還7天假,再談修法的問題,如果給企業更多彈性,勞工到時候就是「被彈性」的一方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