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北風連擾兩波假期 月亮最圓不是今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4 日訊】今天是中秋節,觀眾朋友有抬頭看看月亮嗎?受到東北風影響,氣象局表示,北北基和宜蘭花蓮等地,今晚比較難看到明月。另外,下一波東北風將在週日來襲,將可能影響國慶連假天氣。

中秋假期,濕涼的東北風報到,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下滑,想欣賞明月,也更難了。

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:「今天因為受到東北風的影響,所以在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,像宜花東一帶,還有大台北的東側,因為雲層都比較厚,因此欣賞到皎潔明月的機率,相對來講,會比中南部地區要低。」

氣象局表示,東北風在星期四會減弱,氣溫稍稍回升,但緊接著,星期五又有另一波東北風報到,北部、東北部再轉溼涼,將一直持續影響到星期天。而下星期一,東半部地區水氣將增加。也就是說,雙十國慶四天連假,北部、東北部可能都是溼涼天氣。((全版圖卡))

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:「星期日到星期一之間,要注意到,台灣南方菲律賓附近一帶,有低壓擾動,會帶來一些水氣,所以在東半部地區,還有大台北的東側,可能水氣會比較多一些。」

中秋節當天,中南部地區賞月不受影響,不過,台北天文館說,今年中秋不是滿月的日子,會有2%左右的陰影跟缺邊,真正月圓時間,是在星期五凌晨兩點,到時候民眾可以再抬頭,欣賞美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