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近平透露實情?軍隊腐敗到無法打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4 日訊】共軍犯台的話題,在台灣掀起議論,不過中共軍隊,在近期播出的紀錄片「強軍」中,卻是再次公開,習近平曾經表示,「中共軍隊打不了仗、打不了勝仗」。有分析認為,習近平的這番話,顯示出中共軍隊腐敗的程度,難以清除。

由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拍攝的八集紀錄片「強軍」目前正在播出。9月30號晚播出的第四集「重塑」中,再次引述了習近平在2014年擔任中央軍委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領導小組組長後,承認中共軍隊存在深刻的危機。他說,「不改革是打不了仗、打不了勝仗的」。

習近平說這番話的背景,曾在更早前播出的政論專題片「將改革進行到底」當中曝光:2014年,中共七大軍區派出七支所謂有名的「勁旅」,在內蒙古朱日和,與中共第一支專業藍軍旅進行實兵對抗,結果令人啞然。

中共軍費年年成長,2017年已經突破1兆人民幣,然而,花了大筆經費的軍隊,為何打不了仗呢?

原總參航空裝備處處長 羅宇:「軍隊打仗靠的是信仰,和過去講了叫『一鼓作氣,二鼓衰,三鼓竭』,是靠著一股氣,軍隊一腐敗就沒氣了。這一點習近平比我還清楚,就是說軍隊現在根本沒有戰鬥力。」

美國中文雜誌《中國事務》總編輯伍凡指出,軍隊哪怕有再先進的武器,也要靠人操作,因此是人出了問題,首先是士兵。

美國中文雜誌《中國事務》總編輯 伍凡:「很多人不願意當兵,也不能得到多少好處,並且看到共產黨幹部那麼貪污。他想,你貪污我還要保護你,我才不幹呢。第二,當兵過之後,回去以後沒有得到任何照顧。現在退伍的軍人大批的上訪,對現在的軍人影響非常壞。那我退伍以後就和他們一樣了。為甚麼我要給他們賣命呢?」

從軍意願低下,在徵兵體檢中也體現出來,8月BBC報導說,中國越來越多的入伍新兵源不能達到嚴格的體能標?。

「不改革打不了仗、打不了勝仗」這段話說在2014年,但是經過幾年反腐,軍隊的腐敗仍然沒有清除。8月下旬當局又處理了一批「微腐敗」案件,共有33名軍方官員被問責,105名直接責任人受到處分。貪腐行為包括:收受官兵錢物、侵占官兵利益、吃拿卡要等13個方面。

原總參航空裝備處處長 羅宇:「根本就不可能清除,因為整個黨就腐敗了,所以整個軍隊就腐敗了。鄧小平在六四之後把班傳給了江澤民,江澤民怎麼維持他的統治呢?就是腐敗治國,腐敗治國,腐敗治黨。」

有網民發表評論說:原來中共的軍隊根本就打不了仗,也打不贏仗。怪不得對金三胖一直這麼隱忍呢。也有港媒分析,此前中共軍隊雖然在邊境和印度軍隊對峙,但其實對能否打勝仗,打硬仗,都心存疑問。

新唐人記者 常春 尚燕 採訪報導

您也會想看↓↓↓↓↓↓
中印衝突在即 中共軍隊將不知兵
中共沒急統壓力 辛灝年:共軍根本不能戰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