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縣花鼓藝術節 10月7日新瓦屋熱鬧登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4 日訊】被列入客庄十二大節慶之一的「新竹縣國際花鼓藝術節」,10月7日將再度熱鬧登場。今年(2017)新竹縣文化局邀請國內外共計20個團隊,帶來精彩熱鬧的踩街表演。

手持鈴鼓,熱鬧展現慶豐收的喜悅。穿著客家風格的花布衫,新瓦屋花鼓隊,以逗趣表演,預告2017國際花鼓藝術節,就要到來。

新竹縣長 邱鏡淳:「今年度我們的節目都非常的活潑、都非常生動,也一方面讓我們在地的產業、在地的我們的農特產品,以及在地的文化,諸如我們新埔的文山國小,有34隻的我們的祥獅獻瑞,有我們芎林的國中的舞龍舞獅隊等等也參與。」今年新竹縣文化局,邀請國內外共計20個團隊參與,包括台灣在地的新瓦屋花鼓隊、藝想台灣,還有日本青森囃子團等等,將於下午時段在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熱鬧踩街。晚間還舉辦客家新曲獎頒獎典禮。

新竹縣文化局長 張宜真:「在晚上6點鐘的時候,我們同樣也在新瓦屋,會有一個新曲獎的頒獎典禮,那麼同時我們邀請到了一些非常有名的金曲歌手,來為我們大家來演唱,那麼7點鐘就是整個新瓦屋活動,花鼓藝術節整個活動的高潮, 那麼會有專業的團隊來一個鼓陣的大匯演。」除了濃濃的客家味表演,當天也有青農市集、古風車巷弄室集和草地文化音樂季。趁著秋高氣爽時節,來一趟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,一同歡慶客家嘉年華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