揭中共2020攻台 美智庫澄清:共軍沒能力,台灣是安全的

易思安認為,台灣正面臨威脅,但台灣受到的防衛遠超過許多人的理解,包括台灣本身努力、美日友邦的協助之下,共軍還沒有強大到未來5年可以成功侵略台灣。圖為2016年台灣軍事演習。(SAM YEH/AFP/Getty 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5 日訊】美國智庫2049計劃研究所易思安(Ian Easton)3日推出新書《中共侵略威脅》揭露中共2020年武力犯台祕密計畫,引發台灣媒體廣泛引用。不過,易思安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,主動強調澄清,「台灣是安全的。我從來沒有說過中國2020年會攻打台灣,台灣人沒有理由驚慌!」

根據自由時報華府特派報導,易思安十分意外他的新書在台灣引發大騷動,4日受訪時主動澄清,並表示2049計劃研究所也打算透過推特說明,「台灣是安全的」。

美智庫「2049計劃研究所」研究員易思安新書,批露中共內部武力犯台計畫,並指出台灣是中國人民的民主燈塔,威脅共產黨的存在。(圖/2049計畫研究所官網/美國之音 新唐人合成)
美智庫「2049計劃研究所」研究員易思安新書,批露中共內部武力犯台計畫,並指出台灣是中國人民的民主燈塔,威脅共產黨的存在。(圖/2049計畫研究所官網/美國之音 新唐人合成)

美媒「華盛頓自由燈塔」詳細引用書中對共軍計劃細節描述,被台媒廣泛引用。易思安說,這樣的標題若能讓美國讀者關注台灣受到的威脅,未必是壞事;但他強調,他的書中從沒說過中共會在2020年成功侵台,他整本書的研究和結論是要讓讀者了解,中共不具備2020年成功進犯台灣的能力。

他說,這本書主要寫給美國讀者,台灣所面對的威脅是嚴重而真實,美國不要只專注北韓與南海,美國可以為台灣安全做得更多。

易思安:本書結論,台灣應感更安全而非更恐懼

他認為台灣比許多人認知的更強固,台灣人應對自己的國防和民主有信心。這本書應該讓台灣人感到更安全,而不是更恐懼。因為他寫此書目的是要讓人了解,台灣正面臨威脅,但台灣受到的防衛遠超過許多人的理解,包括台灣本身努力、美日友邦的協助之下,共軍還沒有強大到未來5年可以成功侵略台灣。

自由時報報導指出,易思安的新書在華府引起不少兩岸專家討論。易思安的重點之一是共軍嚴肅看待台灣的自我防禦能力,顯示台灣在國防上並非不堪一擊。

易思安:馬英九政府與北京和解,中共仍做侵台準備。

易思安說,中共2020年犯台的資料,是他引用台灣國防部2013年10月1日發佈的國防白皮書。他的重點是要表達,即便台灣總統馬英九盡力與北京當局和解,中共仍持續為侵略台灣做準備。

 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