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州女買路由器上谷歌!網警敲門稱犯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5 日訊】中共加大箝制網路自由,有一位廣州女市民,買了翻牆路由器,只上過一次谷歌,網警就找上家門,指控她違反了《網絡安全法》,要沒收路由器,還威脅要傳喚她。

廣州市民張唯楚,最近在網上購買了一個可以翻牆的路由器,買回來只上過一次谷歌。3號上午,來了6名自稱網警的人,其中兩人穿制服,指控張唯楚違反了《網絡安全法》,要沒收路由器。

廣州市民 張唯楚:「昨天他們就直接跑進來,開口就問你們家是不是有個咖啡路由器,然後他就說要沒收,我說這是我的私人的合法財產,你要沒收的話,你要給我收據啊,然後他就說我們還要傳喚你,我說你要拿傳喚證來才可以的,然後他們還想威嚇我,我說沒問題,你按照法律規定來。」

張唯楚的姊姊張五洲表示,他的弟弟張六毛此前在看守所離奇死亡,家屬維權被株連,她和妹妹張唯楚失去工作,兩年來當局不讓她們上班,現在為了生活想做外貿也被阻撓。

張唯楚姊姊 張五洲:「上谷歌網都要抓起來了昨天,你既然都檢測到我們網上買了個路由器,那你為什麼不去抓賣的人,再說她是買回來是做外貿用的,這也犯法了嗎?買回來,上過一次谷歌,他就明說翻牆就犯法。」

廣州市民張六毛,2015年9月被以所謂「尋釁滋事罪」抓捕,11月4號突然在廣州第三看守所中死亡,遺體遍布傷痕,疑遭警方酷刑虐待致死,引發社會關注,家屬因堅持追尋真相,遭到當局不斷打壓。

新唐人記者 熊斌 元真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