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歡慶中秋 賞花燈舞火龍 熱鬧非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5 日訊】再來看到,香港中秋節的晚上,雖然月亮被雲層遮蓋,偶爾才露面,但還是有許多市民外出賞月。中秋節當晚,香港維多利亞公園也舉行大型的彩燈會,還有傳統的舞火龍表演,一起去看看。

入夜後微雨籠罩,無阻市民一家大小出外賞花燈。維園張燈結彩,既有傳統的嫦娥、玉兔以及各式可愛動物造型花燈,又有這款多組燈籠組成的花燈樹「團圓」,祝願市民一家團圓,吸引不少市民留影。月亮在雲層中偶爾露臉,小朋友們在草地上嬉戲,有市民表示,今年賞花燈格外開心。

香港市民 陳先生:「有點雨在地上,看見有很多光,表現很光明的樣子。」

還有不少大陸遊客和外籍人士,慕名來觀賞花燈。

大陸遊客:「有花燈,傳統舞蹈的演出呀---好多其他國家的人都來看。在這種團圓的日子,有一家人的感覺。」

海南遊客:「有這麼多人一起來過中秋,燈會也特別的漂亮和精彩,我感覺特別隆重。」

菲律賓居民:「我們在香港居住很長時間,我們也接受了這種傳統習俗,比如吃月餅,和家人一起慶祝。」

在大坑,中秋前一晚起一連四天舉行傳統舞火龍表演,全長67米的火龍龍身插滿兩萬多支線香,由約300名表演者輪流舞動,穿梭大坑的大街小巷,寓意為村民驅走噩運。中秋當晚更舞入維園,掀起高潮,和市民同樂。

新唐人記者 趙若水 梁珍 香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