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「台灣玉」特展 看見國寶美石玉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5 日訊】台灣花東縱谷盛產玉石,近期南投縣文化局展出大型的玉器,作品包括生活器皿、寶石佩飾、神兵玉器等。精緻的玉雕,巧奪天工,一起去看看。

玉石經過細緻雕琢後,近1公尺長的龍形寶劍,需要3個人才抬得動,還有台灣翠玉雕成的龍鳳呈祥,以及墨玉龜龍,都有祈福的設計。

礦業公司董事長 盧復順:「它有十二地支,它有二十四節氣,它的肚子裡面是九宮八卦,它涵蓋了天地之間很基本的一個文化基礎,人的源頭天地之間的造化,在龍龜的部分都呈現出來。」

礦業公司執行長 黃蓉:「它這邊是一個龍,這邊是個鳳,在古代來講龍鳳是吉祥之物,也是富貴的意思,其實這龍鳳裡面含有雲彩跟這顆珠,我們說龍遇到珠,就是天龍,就是真龍。」

花東地區素來有地質天堂、玉石故鄉之美譽,大塊樸實的原生玉,是台灣美麗的瑰寶,雕塑成美麗的茶盤等生活用品,耐看又好用。

礦業公司董事長 盧復順:「台灣浮在海面上只有350萬年,它在海底裡面的時候經過4、5億萬年的沉寂,跟幾次的地殼運動,產生了不同的變化,所以台灣玉的玉石在世界上來講,是非常特殊的一個玉石的產地。」

這次展出以台灣玉為主題,數十件大型的生活器皿、寶石佩飾、神兵玉器等,令人大開眼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