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鹿親親 彰化養鹿人家開放民眾餵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5 日訊】台灣的養鹿人家,大多是為了要採鹿茸,2003年度神農獎得主,彰化縣養鹿達人廖彬興,他把占地約2000坪的養鹿場開放參觀,民眾可以和小鹿近距離接觸,並當起小鹿的奶媽餵奶,體驗當鹿媽媽的感覺。

出生剛滿2個月的小梅花鹿,好可愛,民眾忍不住摸摸牠的頭,只要奶瓶在手上,就可以暫時充當小鹿的媽媽,幫小鹿餵奶、玩親親。

民眾VS.記者:「第一次餵,(感覺怎麼樣?)很開心。」

民眾:「看到這麼可愛的梅花鹿,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,很開心!實際接觸到梅花鹿的感覺很好,非常好。」

而這種紅糜鹿,公鹿2歲大才會開始長鹿茸,一年採收一次。養鹿已經有30年經驗的廖彬興,研發畜產技術,一年採收2次鹿茸,在2003年獲得神農獎。

養鹿達人 廖彬興:「台灣養鹿狀況大約有600多戶,2萬2千隻的鹿,目前公鹿居多,母鹿比較少,母鹿牠一年只生一隻小鹿,所以繁殖的非常慢。」

台灣特有亞種梅花鹿,野外族群已經滅絕,目前透過人工復育,數量也不多。民眾來這裡,可以近距離接觸小動物,關心梅花鹿的成長和繁衍,兼具教育和休閒功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