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招商論壇 蔡英文:投資台灣最好時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6 日訊】「2017 台灣全球招商論壇」登場,今年總計有 22 家知名外商,跟經濟部簽署投資意向書,未來3年,對台灣投資金額達到上千億元。總統蔡英文更喊話,台灣正在轉變,現在是投資台灣的最好時機。

2017台灣全球招商論壇隆重登場,聚焦 5+2 產業創新政策,總統蔡英文宣示,政府將致力改善投資環境,還說,現在是投資台灣的最好時刻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台灣經濟面對的是,遲緩的經濟成長,疲弱的出口,加劇的競爭環境,很慶幸的是,台灣經濟,正在逐漸恢復成長動能。我很有信心的說,現在是在台灣投資經商,從未有過最令人興奮的時刻。」

蔡英文指出,台積電3奈米新廠設在南科,華邦電也宣布加碼投資,就是展現對台灣經濟的信心。不過中研院昨天指出,台灣GDP成長率逐年下滑,法律限制太多、環保制度作業冗長、兩岸產業不對等,三大因素,影響競爭力,十年內預估至少被15個國家超越,對此,官員們不敢大意。

經濟部次長 龔明鑫:「事實上在新政府上台之前,我們就發現這樣的現象,所以為什麼新政府他就要翻轉這樣一個經濟的態勢,包括5+2產業創新的計畫,就希望從過去,單純做製造業代工,可以把我們軟體應用端的實力給展現出來。」

行政院院長 賴清德:「他們指教的方向也是行政院目前關鍵的方向,我們會一一來改善,,也會一一來解決問題。」

政府拼經濟衝投資,今年全球招商論壇,多達700人報名,經濟部並與世界知名材料商科思創(Covestro)、丹麥風力發電開發商CIP、意法半導體(STMicroelectronics)、超微電腦(super micro)等22家公司,簽署投資意向書,未來3年投資金額,達到1063億台幣,一同創造互惠雙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