槍手曾鎖定芝加哥波士頓 女友否認知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6 日訊】關心賭城槍擊案最新進展,警方調查發現,槍手帕多克之前可能曾經企圖在芝加哥與波士頓犯案,警方已經對槍手的女友進行問訊,但目前仍然無法釐清槍手的作案動機。

經過連日調查,警方還原了整個槍擊事件的大致經過。

週日晚間10點05分,帕多克朝人群開出第一槍,民眾開始驚慌逃離。

10點15分,帕多克的槍聲終止,整個開槍過程大約10分鐘。

10點18分,一名保安表示,他試圖靠近槍手房間,卻被槍手開槍擊中。

11點20分,特警攻入房間,發現帕多克已經身亡。

到目前為止,這起槍擊案總共造成包括槍手在內的59人死亡,489人受傷。

警方在三個地點查獲47把槍械,並在帕多克車上找到炸藥及大約1600發子彈。

帕多克在行兇前,還曾經連續賭博八個小時。

拉斯維加斯警察局警長 隆巴多:「斯蒂芬‧帕多克花了數十年的時間囤積武器和彈藥,並且過著隱密的生活。」

「他精心策劃了這場美國史上最嚴重的本土襲擊事件。」

目前,帕多克的行兇動機依然成謎,是否有從犯也無從得知。聯邦調查局也沒有發現他與恐怖組織有關。

有證據表明,帕多克當時做了逃離現場的準備,警方還在酒店房間找到一張紙條,但並沒有透露上面的內容,只強調並不是自殺遺言。

帕多克的女友瑪麗露‧丹利,雖然已經接受警方問訊,但她堅稱自己對這次攻擊一無所知。

丹利的律師 Matthew Lombard:「就我所知,他從未對我說起過,或有過任何行?,會讓我警覺到即將發生這麼可怕的事件。」

警方還發現,在這次攻擊之前,帕多克可能還策劃過兩起攻擊事件。其中一次是今年9月底舉行的「美好生活」(Life Is Beautiful)音樂節,帕多克當時在可以俯瞰音樂節的奧格登酒店預訂了房間。

拉斯維加斯警察局警長 隆巴多:「帕多克當時在想什麼已經無從得知,但時間點剛好與Life Is Beautiful音樂節吻合。」

另外一次是今年八月,帕多克曾經預訂一家芝加哥酒店的房間,而窗戶正對?另外一場音樂節活動。

有媒體披露,帕多克曾在幾個月前開始服用抗焦慮藥物「地西泮」,但他行兇的原因是否與藥物有關,目前無法確認。

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