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.9月降雨70年新低!年底前保水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6 日訊】雙十連假的東北風,將為北部帶來雨勢,不過,因為今年夏天颱風少,台灣水情依舊趨緊。目前,經濟部提前節水調度下,希望年底前,不要進入第二階段限水。

水情吃緊,今年各地8到9月的累積雨量,比歷年平均減少兩到五成,更是70年以來同期最少。

目前水情以基隆、桃園、林口及台南水情稍緊,呈現綠燈,經濟部將透過大用水戶減供5到20%、人工增雨 等方式,希望年底前,不要二階限水。

經濟部次長 楊偉甫(2017.10.05):「到12月底之前,每一座水庫的水量,都能夠滿足不進入到第二階段限水,民生跟工業用水部份,都能夠維持穩定,是我們目前的目標。」

台灣每年平均有3.4個颱風侵台,颱風及陣雨占每年總雨量約六成,今年只有尼莎及海棠2個颱風,氣象局預測,接下來,雖然降雨正常,但雨量偏少,已經配合夜間管制用水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