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學生發明組字印章 可蓋出所有繁體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6 日訊】兩位設計系女學生,因為熱愛繁體字,利用永字八法為發想,耗時25個月,設計出6枚印章,拼拼湊湊可以蓋出所有中文字,如此創意的發明,在募資平台得到1200多人贊助,共募到170多萬,還得到德國紅點新秀最佳設計獎。

手拿一顆顆透明印章,照著一筆一畫蓋下去,嚴肅的繁體字,瞬間變超萌。

影片:「使用組字印章,就可以蓋出所有中文字。」

拿著6顆小印章,就蓋出所有中文字,真的有這麼神,看看過年春聯上,出現的招財進寶,不到10分鐘就完成,還有許多複雜的字體,像是哪裡這兩個字,也沒問題,而且印章是透明壓克力材質,優點是對準筆畫,不怕蓋歪。

女學生發明組字印章 可蓋出所有繁體字
女學生發明組字印章 可蓋出所有繁體字

設計組字印章學生 王蔓霖:「幼稚園中班把她名字裡面,含的一些圖形在裡面,可能那小女孩喜歡花,就把她名字融入在花裡面,就是字跟圖結合在一起。」

這6個筆劃印章,就是王介盈、王蔓霖,兩位8年級小女生,從亞東技術學院工商業設計系畢業時的作品,以永字八法的概念,包含點、撇、勾等因素,整整花了25個月設計完成。

設計組字印章學生 王介盈:「就是要調筆畫的大小粗細變化,銜接要怎麼銜接,所以就是花了很多時間。」

創新設計,放到募資平台,短短3個星期,已經累積177萬元,贊助人數突破1200多人,更在2017年8月再獲得德國紅點新秀最佳設計獎,讓這兩個小女生的設計之路,有了驚喜的開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