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氣球大冒險 法國隊唯一領先500公里獲勝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6 日訊】五彩繽紛的熱氣球,不只能乘坐觀光,也能來場飛行比賽。瑞士戈登·班內特盃熱氣球大賽盛大展開,各國好手要來比誰能飛的最遠。最後由法國隊航行將近1835公里,奪下冠軍。

來自世界各地經驗豐富的飛行員,他們正在為參加歷史悠久的「戈登·班內特(Gordon Bennett)盃熱氣球大賽」做準備。

從瑞士弗里堡(Fribourg)出發,熱氣球緩緩升空,朝著東北方愛沙尼亞的方向,參賽者們不分晝夜、不分國界地飛行,航行里程數最長者將獲得冠軍。在熱氣球上的風景非常美妙,告別了如點點螞蟻的人群後,奔向雲中,一望無際的綠地、山川河流、森林和湖泊,盡在眼底。

最終只有法國參賽者萊斯(Vincent Leys)和霍夫(Christophe Houver)穿過俄羅斯加里寧格勒(Kaliningrad)和白俄羅斯(Belarus)之間的狹窄空域,航行了近1,835公里(1140英里),降落在愛沙尼亞的Vaiso一帶,超越其他20組停在波蘭、落後500公里遠的對手,贏得冠軍。熱氣球比賽不但競爭激烈,更是場危險的比賽,除了自身的身體狀況外,最重要的影響因素就是天候狀況。在2010年的比賽中,就有兩名參賽者飛過亞得里亞海(Adriatic Sea)後失?,尋獲時已經死亡。

剪輯 高秉寅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