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菲爾鐵塔新里程碑 遊客突破3億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6 日訊】1889年,法國大革命100周年,巴黎舉辦了大型國際博覽會,會上最引人注目的展品就是艾菲爾鐵塔。自開放以來,到今年9月28日這天,迎來第3億名遊客。為了紀念這歷史時刻,裝飾璀璨的鐵塔舉辦了一系列慶祝活動,一起來看看。

法國人的「鐵娘子」,324公尺高的艾菲爾鐵塔,128年來,經歷過戰爭和恐怖攻擊。陪伴巴黎人走過歷史的風霜,仍然穩穩的屹立著。每年朝聖的遊客人數約達700萬人次,人潮絡繹不絕。

9月28日這天,遊客突破3億大關。為了紀念此刻,不僅在各樓層舉行音樂會,還有燈光秀。五彩繽紛的煙火更是點亮了巴黎夜晚的天空。遊客們還可將到此一遊的照片貼在紀念3億人次的板子上,一同見證這值得標記的一刻。銷售紀念品的小亭子及攤販也擠滿了購買的人潮,現場有如狂歡派對。

巴黎市民 茱莉:「這是個不可思議的地方,所以一定要來。你可能一生中只有一次在這參與派對的機會。」

記者:「派對如何呢?」

巴黎市民 茱莉:「超級棒!你看排成一整列,除了有點擁擠外,都相當棒!一起參加派對吧!」

大學生 皮耶:「相當棒的一個景點。我和朋友一起來參加音樂會。真的非常的棒。」

如此迷人的艾菲爾鐵塔,相信依舊會遊客如織,並且將來,參訪人數會再創另一個新高。

剪輯 高秉寅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