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崎玉「彼岸花」開 賞入秋首場美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6 日訊】位於東京近郊的埼玉縣日高市,有一處全日本最大規模的彼岸花群生地。入秋時節,彼岸花盛開,那裡就像鋪上了一片紅色絨地毯,非常美麗。每年這時候舉辦的「彼岸花」祭,都吸引大批遊客慕名而來。

記者 葉妙音:「9月23日,是日本秋分的日子,這一天再加上前後各3天,被日本人?為「秋彼岸」。每年「秋彼岸」期?,在日本崎玉縣日高市的「巾著田」,500万株彼岸花全部滿開,美不勝收。」

彼岸花,是東亞常見的園林觀賞植物。因為盛開在「秋彼岸」期間,又是日本傳統中掃墓的日子,因此得名。

直直一根,不見其葉。彼岸花有著「葉落花開、花落葉生」,花葉永不相見的特性,使其顯出一絲孤獨的意味。

「巾著田」是崎玉縣日高市西部一塊平地,臨近高麗川。最初這裡並沒有彼岸花,一度默默無聞。1960年代,日高市曾經討論過該如何有效利用這塊土地,但是討論無果。慢慢的,高麗川岸邊就長滿了雜草。

直到90年代,人們來除草時,才發現這裡自然生長的彼岸花,成群簇擁著,美的扣人心弦,這下「巾著田」才開始聞名全國。

畫師 木村新:「這裡的光影使我感動,這個地方,特別是透過葉間的光線使我心動。」

台灣遊客:「滿驚豔的,非常多很漂亮,很大一片。簡介上面寫的有五百萬株,覺得有那麼龐大的數量,滿驚人的,因為這種花平常在台灣不太容易看到。」

綠色的植木叢,紅色的彼岸花,還有不遠處潺潺的河川,崎玉縣「巾著田」為人們送上日本入秋以來的首場絕美風景!

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